房山区汽车解体中心常见报废车问题解答

房山区汽车解体中心常见报废车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0-03-18 15:41:38         关键字:汽车解体中心|报废车回收|机动车回收

  问题一

  报废车怎么处理?

  车辆报废后,车主单位或个人将报废车送至有资质的报废厂,由报废分解后,办理汽车报废证明。

  车主带上行驶证,车牌号,报废证明,登记证书,身份证到车管所办理户籍注销登记即可。

  问题二

  不报废有何影响?

  车辆到报废年限或年检测不过关,或脱检三个周期必须强制报废。如果不报废,会影响再购新车上牌业务。如果名下有多台车,会影响其它车辆年检业务。(有地方可能影响驾照年审)。

  问题三

  驾驶报废车应如何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第一、二款,及《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七条第一项规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2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并强制报废。

  问题四

  出售报废车该如何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第三款,出售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罚款,对该机动车强制报废。

相关文章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
点我电话咨询:1332197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