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汽车解体厂解析报废车回收新政策

怀柔汽车解体厂解析报废车回收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0:50         关键字:汽车解体厂|报废车回收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已经普及到了人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并且汽车在我们生活中的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车总是会有报废的时候,当要和开了十几年的爱车告别,有些重感情的车主心里还是会有些难受的,但是为了安全与环境保护,还是建议大家尽早办理报废车回收业务。近日,我国报废车回收新政策的出台将彻底激活我国报废车回收行业。

  在5月6日,国务院正式公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并将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国务院2001年6月16日公布的《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同时废止。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新规出台,首先是考虑到了环保因素。我们都知道环境问题一直是我国面临的重要问题,而作为汽车的销售大国,在汽车产销量增长的同时,报废汽车的数量也越来越多。这也就意味着这些报废汽车会造成环境保护方面的隐患。 针对报废汽车回收整体行业环保水平比较低、一些企业随意处理一些危险废物、固体废物的问题,《办法》规定的:拆解报废机动车,应当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环境,不得造成环境污染。其中,对于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资质的认定,《办法》增加了对存储、拆解场地,拆解设备、设施以及拆解操作规范的规定。

  在汽车接近报废期限时,很多车主也舍不得换车,更不会将汽车送进报废车回收公司,而是希望尽可能多开几年,哪怕是冒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前报废汽车获得的补偿费很低,远远提不起车主的兴趣。

  而这一次《办法》规定,拆解的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有再制造能力的企业经过再制造予以循环利用。这也提升了报废车回收利用价值,也使得车主们也可以获取更多的收益,从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

  细心的小伙伴可以发现,《办法》将“报废汽车”改为“报废机动车”,主要指上道路行驶的汽车、挂车、摩托车和轮式专用机械车,这也将之前混淆的概念弄的清楚了很多,避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纠纷。新《办法》的实施增强了报废车回收利用效率,而对于我们大多数车主而言,也可以获得更多的报废车款。

相关文章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
点我电话咨询:13321972496